中世纪蛋糕

杂食咩,每日一练,督促自己(。ò ∀ ó。)

昨天突然冒出来的脑洞,越想越带感。


道长是被师父捡来的孩子,一直对他师父有雏鸟情节,但是他师父特别宠小师妹,道长心中不甘,就老是捉弄小师妹,结果两人每次都是被师父罚抄清静经。


道长也觉得这样的生活挺不错的,结果有一天道长去扬州城采买回来,发现师父师妹人间蒸发一般消失了。


道长就疯了,找遍了他能去过的所有地方都找不到两个人,甚至差点自杀。


最后道长参加了名剑大会,夺得第一,以神兵宝器为悬赏,发出寻人之令。


当然这件事没过几年就被当做江湖传闻不了了之。


道长以为自己会浑浑噩噩度过余生,没想到在战乱之地碰到了烦人的小崽子。


开始本来是嫌那小孩儿给他双亲哭丧吵得他无心吃饭,想打晕对方一走了之,没想到小崽子竟然在他眼皮子底下被人追杀。


这谁能忍?道长直接一剑秒了杀手,把那小崽子救了下来。没想到这小孩不但不领情,还张嘴就咬了他一口。


气的道长当时就把这小崽子丢了出去。


好在小孩只是求生本能强,不是个傻子,意识到道长是在救他,立马就认错了。


道长懒得和小孩儿计较,拂袖就欲离去。


小孩儿见武功高强的救命恩人要走,哪儿能放过,一把抱住对方大腿死缠烂打的要对方收自己为徒。


恰好两人附近就是茶馆,偶尔也有往来的行人,道长嫌这小崽子丢自己面子,就收了个便宜徒弟。


小孩根骨资质尚可,只是不适合修炼混元内功。


恰好道长师父留下的书籍有奔雷枪法的拓本,虽然只是入门,但也足够小孩练习。


道长每年总有那么一天要打发小孩去扬州城采买,扬州城到两人住的小院快马加鞭赶路也要好些时日。每当小孩回来,总能看见道长立在院中望着那一间禁止他入内的厢房发呆。


一开始小孩以为是道长故意折腾他,心里不爽,路上也多有耽搁。但道长从不因此责罚他。


小孩心中好奇,终于在成年的时候大着胆子在这一日假意出门,却是躲在暗中观察道长在做什么。


当然,以道长的本事,小孩这点三脚猫的功夫自然逃不过他的感知。只是小孩左等右等不见道长出来撵他,也不见对方人影,不禁破罐子破摔,跑到那间被列为禁地的厢房,却见道长抱着酒坛坐在地上喝闷酒,地上零散的摆着十几个空坛子。


见小孩进来,道长看着和平时一样,人已经不太清醒。眼前的小孩已经长和他差不多高,少年人挺拔的身姿把普通的白衣穿的风度翩翩,倒是有几分世家小公子的模样。


道长恍惚间就把人看成了师父,碎碎叨叨的和他念了许多,那副乖觉听话的模样看的让人心酸,也看的小孩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
把醉的糊涂的人小心的扶到塌上,小孩看着难得有了几分正常人脆弱样子的便宜师父,心头复杂的很,想要趁这个时候好好报回平时被欺负的仇,但毕竟道长平时积威太深,小孩还是有贼心没贼胆。


最后还是老实的做了回乖徒弟照顾了便宜师父一晚。


快到天亮的时候,道长就醒了,看到小孩跪在床边,趴在他的手臂上睡得好不舒服,目光又落到一旁的水盆和帕子,就知道小孩照顾了他一晚上。


道长心情也挺复杂,但更多的则是暖意,心中也慢慢接受了这个便宜徒弟。


小孩自然也发现了便宜师父对自己态度的转变,虽然还是会时不时的皮一下惹一顿揍,但小狼崽却是把师父真正的放在了心上。


道长也不是没有心,小孩一心都是他,加上时间已经过得够久了,慢慢就放下了执念,也不再守着那个师父师妹住过的小院子,开始带着小孩游历江湖。


好巧不巧,师徒俩还没有多远就碰到了天策征兵,虽然小孩嘴上说着要跟着师父,心里还是想上战场,他的仇人是那些狼牙军,他一直都清清楚楚。


道长自然舍不得小孩离开,但他也知道小孩的执念,便放小孩去了。只是同他约定三年后必须平安归来。


三年后,小孩已经是少年将军,人人艳羡,不少闺中女子都对这位少年将军芳心暗许。


评论

热度(13)